close

這陣子偶然的看了一部張鈞甯主演的大陸電視劇"最美的時光",故事的主軸在描述女主角與她暗戀了十年的學長再次相遇的故事。那種單戀的喜樂與哀愁,那種心上人的一個笑容、一個句話就可以開心上很久的悸動。讓我不禁想起自己也曾經有過那段單戀的青澀歲月。

高一的那年,悄稍的喜歡上了大一屆的學長。功課很好的他,身高一百八以上,長得不算帥,但個性開朗,很有女人緣。已經不記得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,開始對他有了好感。只記得我們每天都會等同一班校車去上課,我每天都會不自覺搜尋他的身影,如果一天沒見到他,就會覺得很失落。

早上大家排隊上車,依序入座,他如果在我之前上車,我總是希望他身旁那個位子沒人坐,我就可以坐到他身邊。如果是我先上車,我總希望旁邊的位子不要被別人坐去,他上車時,能剛好坐到我身旁。這樣的巧合不多,一直到我結束了這場單戀,也不過三到四次。但每次都讓我心動不已,多希望時間可以就停留在那一瞬間。那種心跳加速、手心冒汗、緊張又幸福的感覺,似乎永遠停留在那段十七、八歲的青澀歲月裡。

和他講話的機會不多,但說過的每一句話,似乎都成了記憶中的永恒。還記得,某一天,班上要考數學,要考的那個單元剛好是我很不在行的部份。趁著排隊等上車的空檔,我拿著數學課本猛K,希望能抱一下佛腳,一旁的學姐見我這麼認真,主動請學長幫我指點迷津。還記得,在車上時,遠遠的看著學長拿著我的數學課本認真研究的背影,當時心跳得好快。到校後,學長先下了車,在川堂等我下車。隨著人潮在我們身旁流動,他低著頭認真的跟我解釋題型及解題方式,還不時的抬頭對我露出微笑,那時,我感覺時間彷彿靜止了。

每每在他背後看著他的背影,多希望他可以回頭給我一個微笑。這段幸福的單戀一直持續到學長畢業去台北唸書後,才結束。與劇中不同的是,從那之後,就再也不曾見過學長了。感情除了轟轟烈烈的談戀愛之外,暗戀的滋味也是多年後,仍令人久久無法忘懷的味道。有時走在那熟悉的街頭,總想,在這麼多年後,是否還有機會與曾經偷偷喜歡那麼久的人相遇。這也許是"得不到的,總是回憶裡最美的!"這句話的真諦吧! "最美的時光",多貼切的片名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那些年 暗戀 最美的時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