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機車  

台灣是個寶島,但其實亂象也不少。為何突然有了這樣的感慨?原因是某天騎車上班時,突然有位不懂交通規則的仁兄,突然在我經過時,連看也沒看的從汽車道殺進機車道,害我差點摔個狗吃屎,那一瞬間我想說自己完蛋了。因為那時正是下坡路段,而我的車頭和他的車尾大概只有不一公尺的距離,還好我反應夠快,在緊急煞車,蛇行一番後,終於停了下來。話說,這是想害死誰? 真的奉勸那些不懂得汽機車交通規則及禮儀的人不要上路,請尊重別人的生命。以下來總結一下梅爾觀察到的六大台灣亂象:

1. 汽機車愛怎麼開就怎麼開,愛怎麼騎就怎麼騎 - 不守交通規則
當然也是有守規矩的駕駛朋友們,但愛怎麼開就怎麼開,愛怎麼騎就怎麼騎的人,還是滿街跑,上次阿菲來台灣時,被台灣人的開車習慣嚇死了!
2. 流浪狗、流浪貓滿街跑 - 遍地黃金
出門走在路上,踩到黃金真的不是一件開心的事。請大家認養取代購買吧!也不要再隨便遺棄小動物。以前不認為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,但說真的,我還沒在英國或奧地利看過流浪狗、流浪貓,也沒在街道上看過黃金。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沒被我看到?!但英國隨處都可看到嚴禁貓狗大小便的警示牌,會罰錢的!
3. 房子愛怎麼蓋就怎麼蓋 - 市容凌亂之一
很多台灣人都覺得歐洲的房子蓋得很漂亮,環境好。但其實這都是有法規規範的,不是你愛怎麼蓋就怎麼蓋,愛怎麼改就怎麼改的。
4. 廣告招牌愛怎麼裝就怎麼裝 - 市容凌亂之二
其實這樣的廣告招牌,不僅讓市容凌亂,而且在颱風天時也很危險,時常要擔心廣告招牌掉落砸傷人。在英國認識的朋友說,他們的店面只允許裝平面的招牌,不允許裝巨型凸出的招牌,而我也確實沒在歐洲見過像台灣一樣的廣告招牌。
5. 愛加班的員工才是好員工 - 工作超時
我一直不懂這是什麼心態,正常來說,能如期準時完成工作的員工才是能力好的員工,常常要加班的人,不免讓人懷疑是不是個人工作能力有問題。還是說,這只是老闆剝削員工的一種手段? 企業要永續經營,留住好人才,不應該是用這麼手段吧?!
6. 新聞報導的私房景點去不得 - 人山人海,大爆滿
通常我如果看見新聞在報哪裡好玩、好吃,我一定不會去。因為這意味著人擠人和大爆滿。通常旅遊品質大打折扣,敗興而歸的機會比較高。武陵農場就是最好的例子,每年都人擠人,我真想問,你們真的玩得開心嗎?當然,如果你是愛熱鬧的人,另當別論。

以上純屬個人淺見,並不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但的確其它的國家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-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superstock.com/stock-photos-images/4029R-17774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見台灣 台灣亂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