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動名詞   

原形動詞後面加上ing後,在文法中稱做什麼?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「動名詞」,而動名詞有三種主要用法,一是當作主詞用,二是當某些動詞的受詞用,最後是當介詞的受詞用。來看看到底該怎麼用吧!

1.當主詞用
Playing basketball is my hobby.(玩藍球是我的興趣)
Reading books is the best method of learning.(閱讀是學習最好的方式)
在這兩個句子中,主詞是playing和reading這兩個動名詞,因為句子主要是在敘述動作本身。需注意的是,當主詞是動名詞時,動詞皆為單數。

2.當受詞用
I love swimming but I hate jogging.(我喜愛游泳,但討厭慢跑)
They always enjoyed visiting their friends.
在英文中,一個句子中若有兩個動詞同時出現時,後面的那一個要改為「不定詞」,但某些動詞是而改成加「動名詞」,不可改為「不定詞。
如:detest,dislike,enjoy,hate,fancy,like,love。

3.當介詞
I don't approve of hunting animals for sport.(我不贊成為了運動獵殺動物)
Can you begin by cleaning the floors, and then do the windows? (你可以先打掃地板,再清理窗戶嗎?)
在介詞後面的動詞需加上ing。hunt加ing,是因為of,而cleaning加ing是因為by。

4.其它
I saw them playing football from my window.(當我從窗戶看見他們時,他們正在玩藍球)
play加ing目的在於強調動作在進行中的狀態。在這邊是強調,當我從窗戶看見他們的時候,他們正在玩藍球的這個狀態。

- 梅爾整理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